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無國界記者組織將在台北設立亞洲第一個辦公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7-18 人氣:

無國界記者組織將在台北設立亞洲第一個辦公室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7日下午接見「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Rrontières,RSF)訪問團」,肯定渠等將亞洲第一個辦公室設立在台北,對台灣意義非凡;並期盼藉此合作模式,吸引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來台設立辦公室,使台灣在世界人權議題上能有更多貢獻。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朋友來台,「以後,台灣就是無國界記者們的家了」。無國界記者組織每年都會評測全球新聞自由程度,台灣今年獲得第45名及亞洲國家排名第一的殊榮,可見台灣政府及社會對新聞與言論自由的重視。

總統蔡英文指出,無國界記者組織的進駐,將有助於台灣民眾更進一步關注新聞自由的議題,台灣的公民社會將是世界新聞自由運動當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最後,總統蔡英文期盼透過這樣的合作模式,可以吸引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來台設立辦公室,強化台灣與全球公民社會的連結,讓台灣在世界性的人權議題上做出更多貢獻。

無國界記者組織將在台北設立亞洲第一個辦公室

▲無國界記者組織將在台北設立亞洲第一個辦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