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風災補償「從速從寬」 總統蔡英文強調做好治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8-01 人氣:

風災補償「從速從寬」 總統蔡英文強調做好治水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31日下午前往屏東縣林邊鄉竹子腳堤防及東港第一大排勘災,瞭解該縣洪水溢淹及農作物災損情形,並強調政府會持續努力,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做一完整規劃,未來讓人口密集的鄉鎮地區大幅降低淹水情形。

總統蔡英文抵達屏東親林公園後,先步行至竹子腳堤防聽取屏東縣水利處長江國豐簡報該公園上游官埔地區排水改善計畫及佳冬海埔抽水站擴建等工程;隨後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說明目前該縣災民安置、排除農地浸淹及救災救援情形。

總統蔡英文接受現場媒體訪問時表示,政府正進一步檢查整體排水系統的完備程度,也將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來完備整個排水系統。之後,總統蔡英文也向現場鄉親表達關切之意,除了聆聽鄉親家中受災情形,也安慰並鼓勵鄉親與政府一同面對天災,度過難關。

總統蔡英文認為,將來的氣候變遷會越來越劇烈,天災所帶來的挑戰也越來越大,政府會盡所能來做防治。最重要的就是,在每一次天災來的時候,大家都有足夠的預警、足夠的準備,讓損害可以降到最低。

談及此次農業災損,總統蔡英文指出,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也來到現場,主要就是把屏東列入這次災損的現金補助地區。政府的原則還是「從速從寬」,希望農委會各地的農業改良場都能夠協助農民進行現場勘查,同時也協助他們,儘速讓農民朋友回到正常的運作狀態。

風災補償「從速從寬」 總統蔡英文強調做好治水

▲風災補償「從速從寬」 總統蔡英文強調做好治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