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景美師大女子拔河隊 世運會4連霸凱旋歸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8-02 人氣:

景美師大女子拔河隊 世運會4連霸凱旋歸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中華台北-景美師大」女子拔河聯隊兩天前遠征波蘭參加2017世界運動會,在「室內拔河(540公斤)」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強敵中國大陸隊,不但替我國奪下此屆運動會的首面金牌,更在這個項目完成四連霸的壯舉,8月1日晚上凱旋歸國,抵達桃園機場時,受到許多師生與親友盛大歡迎,師大校長張國恩和副校長鄭志富也到場接機,並慰勞選手及教練的辛勞。

四年舉辦一次的世界運動會,今年在波蘭弗羅茨瓦夫舉行,由景美女中與台灣師範大學組成的中華台北女子拔河隊,在「室內拔河(540公斤)」賽事挑戰第二面世運會金牌。

2017年第十屆世界運動會,其中在室內女子拔河540公斤級的賽事,一共有包括中華、荷蘭、瑞士、南非、愛爾蘭、中國大陸等6隊參賽,中華隊在預賽取得5戰勝的佳績,而且還是一局未失,以預賽第一晉級準決賽。接著從四強賽到決賽也都相當順利,終場就以全勝戰績、並且未失一局的佳績封后。

這次中華以全勝佳績封后,這是繼2005年德國杜伊斯堡、2009年台灣高雄市、2013年哥倫比亞卡利市連獲三屆室內女子拔河金牌(前兩屆520公斤級)之後,連續第4次封后。

景美師大女子拔河隊 世運會4連霸凱旋歸國

▲景美師大女子拔河隊 世運會4連霸凱旋歸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