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Mark Brantley外長來訪 副總統陳建仁盼攜手共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8-23 人氣:

Mark Brantley外長來訪 副總統陳建仁盼攜手共進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22日上午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部長布蘭特利(Mark Brantley)訪問團」,除感謝聖國對台灣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等組織的支持,並期盼雙方攜手共進,繼續拓展友誼與合作關係。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台灣與聖國都是島嶼國家,長期以來有許多共同關切的議題。台灣政府與聖國的「團結聯盟」都全力撫平舊傷,團結人民,為下一代構築更好的國家;也都致力以民為本、以國為先,振興經濟。但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必須先推動和解,才能為更大的合作打下基礎。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台灣與聖國都嘗試打造更公平、更包容的社會,賦權人民,在這方面確實已看到進步的跡象;此外,雙方正在進行的合作計畫也獲得進展,有助增進聖國民眾的福祉,包括布蘭特利部長提議的「獼猴控制計畫」,降低獼猴對於尼維斯島農業的破壞。

副總統陳建仁重申,台灣支持聖國「團結聯盟」的政策,希望雙方在處理共同關切議題,維護自由、民主、人權的共同價值時,兩國的友誼與合作也將繼續拓展。

Mark Brantley外長來訪 副總統陳建仁盼攜手共進

▲Mark Brantley外長來訪 副總統陳建仁盼攜手共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