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雲林水庫工程 盼優質水環境建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8-30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雲林水庫工程 盼優質水環境建設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29日前往雲林縣視察「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湖山水庫第二原水管工程」,實地瞭解該水庫營運及供水情形。院長林全表示,湖山水庫的興建具有重要意義,除與自然生態結合,兼顧在地復育,對於環境保育產生助益外,也使雲林地區減少使用地下水,有助於解決農用、民生及工業用水問題。政府水利建設的目標是防災、讓民眾喝好水、保育自然生態並創造良好的水環境,期待「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通過後逐步落實。

院長林全指出,湖山水庫的興建,證明環境保育可與開發行為共存共榮,希望未來台灣所有的開發,如彰化外海的風力發電,都能兼顧環境保育,朝此目標邁進。並肯定湖山水庫經由沉澱淨化過程取水,不會產生淤積,是非常好的永續經營作法。

院長林全表示,水利署同仁的表現,不論在專業或工程上,在全世界都是頂尖的。很多在湖山水庫奉獻10幾年工作生涯的同仁,都是默默做事的無名英雄,儘管不一定被社會大眾看見,但只要親自到湖山水庫,看到這樣的成就,都會為他們感到驕傲。

院長林全除感謝水利署同仁的辛勞,並鼓勵善用資源,期許將國家基礎建設推進至新里程碑,做出世界一流的成績。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雲林水庫工程 盼優質水環境建設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雲林水庫工程 盼優質水環境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