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持續推動文化政策 落實文化公民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9-04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持續推動文化政策 落實文化公民權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3日出席「全國文化會議閉幕式」時表示,行政院每半年舉行「文化會報」,盼各部會的政策、構想及價值觀皆具備文化思維與戰略,共同實現「部部都是文化部」的理念,讓文化在社會普遍紮根,並且將台灣產業及社會具備的特有文化氣息與內涵,呈現給全世界。

院長林全指出,文化對於國家及社會文明進步非常重要,台灣特有的文化特色需深耕發展並凸顯內涵,以充實社會各面向並對外展現。未來政府將繼續投入資源,期許「錢用在刀口上」,並勉勵大家莫怕錢少,只怕做得不夠好。除年度預算外,政府也儘可能增加文化預算,過去兩年及目前編列的明年度預算,文化部的預算成長最多。「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中,也請文化部針對城鄉及數位建設納入文化建設的概念,並與其他部會合作。至於外界關心偏重硬體而缺乏軟體的情形,請文化部在軟體方面以年度預算搭配前瞻特別預算,增長文化內涵並培養國內文化方面的人才。

院長林全表示,針對文化部所提「文化卡及文化教育帳戶」等建議,涉及與教育部及其他部會的合作,請文化部積極協調並妥善規劃,行政院也給予支持。希望透過逐步落實,讓年輕朋友有機會在學生時代享有更多資源及參與國內文化相關表演、閱讀及活動,使國內年輕文化人才逐漸成長,成為國家未來的希望。

行政院長林全:持續推動文化政策 落實文化公民權

▲行政院長林全:持續推動文化政策 落實文化公民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