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僑務委員會僑生技職成果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9-12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僑務委員會僑生技職成果展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1日上午出席「僑務委員會東南亞僑生技職教育成果展」時強調,技職教育是主流教育,希望學校培養產業所需要的人才,成為產業支柱;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期盼透過僑生與台灣年輕世代的交流,幫助台灣社會對多元文化的認識,增進與東南亞國家的情誼。

總統蔡英文指出,「黑手變頭家」是過去台灣中小企業蓬勃發展的基礎。黑手能夠成為頭家的關鍵,就是因為擁有關鍵的技術。「技術是致勝的關鍵,而教育更是技術的根本。」自她上任以來,一直強調技職教育是主流教育,她希望學校培養出產業需要的人才,讓技職體系的同學能夠受到良好的技術培訓,成為產業的支柱。

總統蔡英文認為,在座同學們的表現也將是台灣「新南向政策」推廣的重要指標與支柱。台灣張開雙手歡迎僑生。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就是希望深化跟東協及南亞國家的關係。相信透過在座僑生與台灣年輕世代的交流,將有助於台灣社會對多元文化的認識、增進跟東南亞國家的情誼。

最後,總統蔡英文強調,教育就是通往成功的道路。僑生的成功,也會是台灣的成功,祝福每位同學都有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未來學有所成、實現夢想。

總統蔡英文出席僑務委員會僑生技職成果展

▲總統蔡英文出席僑務委員會僑生技職成果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