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亞洲‧矽谷計畫總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09-21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亞洲‧矽谷計畫總部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20日視察「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總部」時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倡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是讓台灣產業升級、經濟發展轉型的重要關鍵,其中的「亞洲•矽谷」計畫,總統更決心讓台灣從過去的製造代工轉型為智慧創新領域,使台灣成為數位經濟國家,提供年輕人施展抱負的機會,因此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讓計畫圓滿成功。

院長賴清德指出,「亞洲•矽谷」計畫自去年12月推動以來,成果豐碩,不僅成立物聯網大聯盟,也建立智慧城市示範服務計畫,同時系統性輸出經驗,帶領六都智慧城市團隊赴美參展。

院長賴清德強調,「亞洲•矽谷」計畫是以物聯網為中心,建構創新創業生態系,既有在地示範場域,也有連接至美國矽谷的國際結合,是非常務實的具體計畫。

院長賴清德指出,計畫除了參與國際活動或在台舉辦國際活動外,也應舉辦台灣城市間的論壇,互相切磋,擷取各自優點,從中觀察哪些項目應優先推動,同時讓尚未推動智慧城市的非直轄市跟進,尤其前瞻基礎建設已編列4年約60至70億的經費,可用來協助非直轄市推動,縮短城鄉差距。

院長賴清德此行也參觀亞矽展示館,瞭解無人機的智慧農業應用、電子硬式飛鏢機及智慧路燈解決方案等運用情形。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亞洲‧矽谷計畫總部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亞洲‧矽谷計畫總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