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智慧城市新經濟 台中市長林佳龍:產業整合助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10-06 人氣:

智慧城市新經濟 台中市長林佳龍:產業整合助發展

(台灣TB新聞網)「2017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今年首度移師台中,市長林佳龍於5日出席分享建設台中成為智慧城市的治理經驗,並與其他講者交流互動。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有厚實的智慧製造基礎,市政府推動智慧城市與產業創新,更要讓大家在城市內順利創業與就業;在創新產業中,「智慧城市」與「物聯網」可作為火車頭加以發展,也期盼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以城市作為平台,在產業創新計畫中規劃預算鼓勵城市進行產業整合,相信將為台灣的產業發展帶來全新未來。

今年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台中場以「智慧創新x翻轉城市」為題,由《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主持,市長林佳龍、創新產業代表帆宣系統科技董事長高新明、皇輝科技執行長張智強與微程式資訊總經理吳騰彥等人共同交流。

市長林佳龍表示,智慧城市以人民需求做設計依據,積極發展軟硬體結合的商業模式,無論是在政策、技術、應用等面向都要到位,而中央政府也應「放權讓利」,讓地方拚經濟,帶動生活圈的建立,並促進市民共同參與,共創實踐智慧城市。

帆宣系統科技董事長高新明肯定台中具有良好的發展條件,相關軟、硬體設備及工具技術均齊全,透過智慧科技的應用有助於城市健康發展,更能提升民眾的生活便利;她也以「健康城市、健康產業與健康市民」為題,分享從民眾的生活需求出發,打造一個民眾有感、產業有機會、城市有建設的智慧產業生態圈。

智慧城市新經濟 台中市長林佳龍:產業整合助發展

▲智慧城市新經濟 台中市長林佳龍:產業整合助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