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出席玉山論壇 總統蔡英文盼其成為常態化區域對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10-12 人氣:

出席玉山論壇 總統蔡英文盼其成為常態化區域對話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1日上午出席「玉山論壇: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開幕式,就「新南向政策」作出5項承諾,並表示將成立「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作為玉山論壇的常設辦理機構,使之能成為常態化的區域對話平台,為亞太地區的未來形塑共同的願景。

總統蔡英文指出,台灣在亞洲發展中一直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面對亞洲政經、社會情勢的快速變化,以及帶來了機會及挑戰,台灣也必須改變,扮演更積極、更重要的角色。

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在下一階段將致力推動「五大旗艦計畫」,包括人才發展、創新產業合作、區域農業合作、醫衛合作及產業鏈發展,以及新南向論壇及青年交流;「玉山論壇」就是旗艦計畫中的一項創舉。

總統也宣示5項承諾,包含協助開發人力資源、分享產業發展經驗、協助新南向國家的公共工程建設、協助中小企業及NGO投入新南向、跟理念相近的國家深化合作,促進和平穩定發展。

總統蔡英文最後表示,希望玉山論壇能夠成為常態化的區域對話平台,鼓勵更多民間和政府共同參與,一起為區域的更好未來共同努力。為此,將成立常設性的「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作為「玉山論壇」的常設主辦及行政管理機構,同時也作為區域內各領域領袖、青年代表、非政府組織、智庫等交流及合作的平台。

出席玉山論壇 總統蔡英文盼其成為常態化區域對話

▲出席玉山論壇 總統蔡英文盼其成為常態化區域對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