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不老青春逗陣行全國總決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10-13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不老青春逗陣行全國總決賽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2日上午出席「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全國總決賽時表示,台灣即將面臨「超高齡社會」的挑戰,而政府友善高齡社會的第一步就是做好長照2.0;她也鼓勵阿公阿嬤走出戶外,多與社會交流互動,以保持身體健康,享受老年生活。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指出,此一比賽已舉辦7年,參加的人數一年比一年多,這代表台灣的高齡者越來越健康,越來越有活力。但台灣終究要面臨「超高齡社會」的挑戰,且挑戰即將來臨,所以需要儘速做好準備,讓高齡化也能成為推動台灣進步的力量,打造一個讓長者能夠安心養老、安全參與以及終身學習的友善健康環境,而第一步就是政府要做好長照2.0。

總統蔡英文說,還有一項重要工程,就是要將這些照護機制與地方醫院做連結,這些從社區到醫院的健康照護體系,政府刻正加速進行,目的就是要讓台灣的長照體系,可以和醫療體系接軌,而且能夠做到社區化、普及化、以及在地化,也就是在住家中養老,可以到社區走走,不但健康獲得照護,大家有伴也能夠一起聊天。

最後,總統蔡英文表示,除了參加比賽以外,也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台灣的改變,多跟社會交流互動,有助保持身體健康,好好享受老年生活,「健健康康地呷百二」。

總統蔡英文出席不老青春逗陣行全國總決賽

▲總統蔡英文出席不老青春逗陣行全國總決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