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公督盟率理監事團代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10-20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公督盟率理監事團代表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19日下午在秘書長林志嘉陪同下,接見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率理監事暨外國監督團體代表,包括美國國際事務全國民主研究所(NDI)代表威寶(Victoria Welborn)女士、南韓參與民主人民聯盟(PSPD)代表姜吾錦先生、印尼監督團體(ICW)代表法利茲(Donal Fariz)先生、馬來西亞監督團體(C4 Centre)加百利(Cynthia Gabriel)女士、馬來西亞監督團體(Sinatra Project)尤索夫(Khairl Yusof)先生等。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公督盟自2007年成立以來,以推動國會成為「文明、陽光、公益、透明、效能」為目標,10年來在每一個時刻都監督著院內立法委員、黨團幹部,對我國國會改革貢獻良多。

院長蘇嘉全表示,國會改革的過程非常艱辛,但經過數次協商後,現在院內的任何會議,都能夠即時呈現在台灣人民眼前。能夠達成國會透明化的目標,是理事長黃秀端所率團隊的功勞。因此要感謝黃理事長給的敦促與壓力,讓立法院能完成這個艱鉅的任務。

理事長黃秀端則表示,此次蒞院拜會的國外訪賓都是要參加「2017亞太監督國會論壇」。而這次論壇有三大主軸,即是「透明化、開放數據以及反貪機制」。希望透過這種交流,大家相互學習。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公督盟率理監事團代表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公督盟率理監事團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