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積極協助檔案管理局徵集檔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10-24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積極協助檔案管理局徵集檔案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23日出席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主辦之「生活.話當年—1950、1960年代國家檔案影像特展」新莊展次開幕儀式時表示,感謝國發會與檔管局安排這項展覽,檔管局目前積極向各單位徵集檔案,此工作相當辛苦,希望相關部會全力配合,達成檔管局設立的宗旨。

院長賴清德表示,無論悲、歡、離、合都是歷史的一部分,代表過去歷史的檔案都應歸於檔管局。檔管局所舉辦的「生活.話當年影像特展」,展出1950年到1960年間的影像,恰逢他出生的年代,所以對照片中的種種,印象非常深刻。

由於特展分為食、衣、住、行、育、樂等六大主題,院長賴清德也特別依主題類別分享當年的記憶。最後,院長賴清德表示,參觀展覽後,使他回憶起小時候的情形,因此覺得這項展覽很有意義,也富有感情與代表性,希望大台北地區的民眾能夠踴躍參觀展覽,其他住在較遠的民眾,也可利用線上網站欣賞。

行政院長賴清德:積極協助檔案管理局徵集檔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積極協助檔案管理局徵集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