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經濟部推動新南向 與馬來西亞深化經貿關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10-24 人氣:

經濟部推動新南向 與馬來西亞深化經貿關係

(台灣TB新聞網)為配合推動新南向政策並深化與馬來西亞之經貿關係,台馬雙方於本(106)年10月24日在台北共同召開「貿易工作小組」會議;此會議係台馬經貿合作機制下建立之對話平台,雙方討論議題包括電子商務、清真產業、生技產業、貿易便捷化等相關領域之合作,以強化合作及交流,共創商機。

鑒於馬來西亞穆斯林人口眾多,產品是否擁有清真認證是我國貨品進入穆斯林市場的最大挑戰。此外,清真產品對原料來源要求嚴格,使用之原物料及製程之清真認證亦甚為重要。此次會議,馬方同意就該國清真原物料資料庫計畫與我方合作,作為後續供應鏈合作的基礎。另針對電子商務行銷合作,雙方將建立互惠互利商業模式,輔導台馬雙方電商建立聯盟關係,便利我國業者進入馬方市場。

經濟部積極配合推動新南向政策,持續拓展台馬經貿關係,今年除已陸續在馬來西亞成立機械買主聯盟、商品行銷中心,並預訂於本年11月9日至11日在吉隆坡舉辦台灣形象展及台灣產業日等系列活動,推廣我國整體及優良產品形象,增進雙方相互瞭解與互動,深化雙方經貿夥伴關係。

經濟部

▲經濟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