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接見磐石獎得獎企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促進經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11-02 人氣:

接見磐石獎得獎企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促進經濟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1日接見「第26屆國家磐石獎暨第19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獎企業時表示,台灣140萬家中小企業所匯集的力量,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奇蹟及後盾。獲磐石獎的企業有以下特質:一是經營傑出且績效良好;二是勞資和諧及熱心公益;三是採用創新經營方法與模式,希望這些共通的精神與成功之處,能提供其他中小企業學習與勉勵,讓我國中小企業更蓬勃發展。

院長賴清德表示,新經濟發展策略包括三個主要面向:在產業面向,除了支持現有台灣產業持續提升技術外,也為下一代產業發展,提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包括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智慧機械及「亞洲•矽谷」,加上循環經濟及新農業;在擴大政府支出方面,則是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達到擴大政府支出、帶動民間投資目標,公私協力,共同投資台灣。

院長賴清德強調,各界期許政府以拚經濟為最優先工作,因此行政團隊努力推動各項政務,運用六項政策促進台灣經濟。一是替軍公教加薪3%,二是排除台灣投資障礙,三是優化賦稅制度,四是鬆綁法令,第五與第六是落實蔡總統所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

接見磐石獎得獎企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促進經濟

▲接見磐石獎得獎企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促進經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