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台灣有能力和自信創造「藍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11-03 人氣:

總統蔡英文:台灣有能力和自信創造「藍海」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1月2日(週四)下午15時20分(台北時間2日午間12時20分)在索羅門下榻旅館與隨團記者茶敘,除說明此行成果,也回應隨團記者提問。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一次太平洋友邦之旅,她已分別與馬紹爾群島海妮總統、吐瓦魯索本嘉總理及索羅門群島蘇嘉瓦瑞總理會面,雙方除了簽署各項備忘錄,也就合作項目進行對話與討論。此次特別關注教育、醫療和農業等三項領域的合作項目。事實上,這三個項目具體展現台灣的專業能力,以及能為國際社會所帶來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說,此次造訪的三個友邦,規模都不大、人口也不多。但都受到全球氣候變遷的衝擊。從友邦政治領袖的談話中,充分感受到他們對於永續發展的關切和期待,其所展現的志氣跟努力,也讓她印象非常深刻。

總統蔡英文說,這幾日每天睜開眼睛,看到的都是藍色海洋。相信在國際合作領域,台灣的能力和自信,也可以創造屬於我們在國際社會的「藍海」。

隨後,總統蔡英文也針對兩岸關係、國防、原住民族及台美關係等議題回答媒體提問。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外交部長李大維及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均陪同總統出席是場茶敘。

總統蔡英文:台灣有能力和自信創造「藍海」

▲總統蔡英文:台灣有能力和自信創造「藍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