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建立文化台灣,促進團結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11-16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建立文化台灣,促進團結發展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15日出席「第40屆吳三連獎贈獎典禮」時回應立法院的施政報告中曾提出「拚經濟」的六項具體措施,推動經濟發展,讓國人安居樂業,行政團隊也致力於建立「文化台灣」,因為文化是國家的靈魂,國人認同台灣本土文化並產生光榮感,秉持「有在地,才能達到國際」的理念,進而可促進國家團結與經濟發展,希望台灣愈來愈進步。

院長賴清德表示,吳三連先生曾擔任國大代表,並創辦「自立晚報」為民發聲,他創立的「台南幫」具有貢獻,不僅促使台灣進步,也提供台南市民就業機會。「吳三連獎」秉持為藝文與文化紮根的精神,見證我國文化的進展史,40年來共有147位得獎者,感謝該獎項栽培並發掘對本土文化具有貢獻及潛力者,也恭喜此屆的得獎人。

院長賴清德指出,文學獎新詩類得獎者林亨泰先生在日治時代參加「銀鈴會」,為台灣詩壇現代派的成員,並成立「笠詩社」,以具國際觀及前衛的角度批判,作品並融和台灣本土,他提出「理想的詩篇是用藝術方法表達對社會、人民及土地的終極關懷」理念,令人感動。

行政院長賴清德:建立文化台灣,促進團結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建立文化台灣,促進團結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