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南智慧城市Beacon平台創意應用挑戰賽 齊飆創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11-20 人氣:

台南智慧城市Beacon平台創意應用挑戰賽 齊飆創意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政府舉辦為期一個月的「Tainan Ideas Challenge — 台南智慧城市 Beacon 平台創意應用挑戰賽」,19日下午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發表會,代理市長李孟諺除歡迎來自嘉義、台南、高雄等地的參賽團隊應用佈建於台南地區的藍牙訊號熱點,針對城市問題提出各種創新解決方案外,並期打造一座更多元、開放、科技的適居城市。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Beacon是邁向智慧城市很重要的一環,市政府藉由挑戰賽的活動整合 Beacon 藍牙資訊熱點以及開放資料平台,匯集群眾智慧,為智慧城市建立多元的應用場景,大量建置的 Beacon 熱點可望針對交通、觀光使用量提供更多數據,也能開放讓廠商與民眾研發專屬創新服務,讓市民生活更加便利。

台南市除了隨處可見的 Wi-Fi 熱點之外,更是全台第一個以城市規模佈建藍牙 Beacon 熱點的城市,目前已佈建超過2萬個Beacon熱點於各處,是台灣重要的城市公民科技(Civic Tech)實例。對已具有城市級應用潛力的 Beacon 智慧平台而言,下一步的重要目標將是如何透過平台開放,產生出更多公共與商業用途的創意應用。

「Tainan Ideas Challenge — 台南智慧城市 Beacon 平台創意應用挑戰賽」邀請企業、學生以及市民朋友,共同解開這項以台南市為名的「挑戰任務」。獲獎團隊除了可獲得最高新台幣3萬元獎金外,未來更可能將創意點子實際落實在台南智慧城市 Beacon 應用平台當中。

挑戰賽參賽隊伍有來自嘉義、台南、高雄等地多所大專院校的資訊電子電機相關系所學生所組成,多間民間科技公司亦組隊報名參加,最年輕的團隊是由台南在地多所高中資訊社團代表所組成之聯隊。各隊伍針對盲人導航、即時交通資訊回報、樂齡長輩健康偵測、寵物小孩走失、鄰里社區資訊公告等多項主題進行深入討論與發想實作,希望能透過競賽激發出更多「智慧鄰里」應用。

台南智慧城市Beacon平台創意應用挑戰賽 齊飆創意

▲台南智慧城市Beacon平台創意應用挑戰賽 齊飆創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