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12-14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13日在委員余宛如、委員許毓仁、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M. Benoît Guidée)、政治處處長安瀾等人陪同下,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塞沙里尼多(M.Jean-François Cesarini)等一行。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台法關係立基於民主、自由、和平及尊重人權的核心價值,雙邊交流密切多元。在經貿方面,法國為我在歐洲第4大貿易夥伴,目前約有50家台灣企業在法國投資,法商企業則約有160餘家在台灣發展。

此外,院長蘇嘉全也提到台法國會交流的現況,他表示「台灣與法國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於今年9月初組團赴法國參訪及拜會,瞭解雙方可加深合作之領域。期盼未來,立法院能夠與「友台小組」更加密切友好的互動交流,提升台法國會友誼,創造互惠雙贏的雙邊合作契機。台灣與歐盟投資保障協定 ECA也能夠盡速簽訂,與歐盟、法國貿易進一步推動。

賽沙里亞主席(M. Jean-François Cesarini)表示台法具備很多共同點,他也期盼法國有更多機會與台灣的產業交流,另外在環境保護方面,台法也有很多合作機會,像是推動離岸風力發電。副主席高帝耶 (M. Jean-Jacques Gaultier)則表示,台灣是法國重要夥伴,他非常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尤其是針對衛生與氣候相關無國界的議題。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