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運動反毒公益園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7-12-25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運動反毒公益園遊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上午出席位於中強公園,由國際扶輪社所舉辦的運動反毒公益園遊會,市長柯文哲強調,會把國中生的吸毒問題當作台北市未來一年反毒的重點,要從源頭堵住才有辦法,不然後面警察怎麼抓都已經是枝微末節,會從這個方向去努力。他也感謝國際扶輪社3523地區第六分區舉辦這個園遊會,協助反毒宣導。

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運動反毒園遊會是為了喚起民眾關心青少年吸毒的問題,也希望大家去影響周遭的人共同關心這個題目,市長柯文哲提到,以前有問過為什麼K它命在台灣是三級毒品,而不是二級毒品;結果警方給的答案是,因為監獄已經裝滿了,如果再改成二級毒品,沒有足夠的監獄去裝這些人。

市長柯文哲說,整個毒品處理沒有固定、統一的單位,希望把整個台北市防毒組織重整,不管是教育局的校園教育宣導,社會局的中介輔導,衛生局的吸毒者戒治,當然還有警察局要抓人,以及勞動局的協導他們重回社會。

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源頭不解決,只靠警察一直抓不是辦法,有個數據,台北市平均第一次吸毒還不到15歲,平均14點多歲,有的更早是12歲,所以在國中不攔截,一旦吸毒,後面就很難處理。市長柯文哲提到一個概念,在台北市要處理吸毒,第一,組織先整合,第二,不是抓而已,而是要從上游去解決,所以應該進入校園,特別是國中,這市府大概最近會想出一個辦法處理,在國中校園推廣反毒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運動反毒公益園遊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運動反毒公益園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