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桃園市:透過23項創新作法 看見空污管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01-04 人氣:

桃園市:透過23項創新作法 看見空污管制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鄭文燦於3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環保局「桃園市空污管制創新措施」簡報後表示,針對空污進行管制減量,創造良好城鄉生活品質,是市府重要施政目標之一。桃園有1萬1,000家工廠、工廠密度高、大型設施眾多,在空污管制需要更大努力,雖然環境負擔較重,但桃園在空污處理精確且有效益,也深具策略性、創新性作法,透過環保局及各相關局處的努力,桃園獲得環保署空污相關評比特優,值得肯定,也顯見桃園對於空污管制的努力。

市長鄭文燦指出, 針對空污議題,環保局提出23項創新作法,成效顯著。在「固定污染源」方面,針對電廠、汽電廠、煉油廠、石化廠等空污固定污染源大廠,進行「大廠減量協談」,並要求減量承諾。在「鍋爐改燃天然氣」方面,桃園104-106年輔導75座鍋爐改燃天然氣,每一個鍋爐改裝費用最高補助60萬元,經發局也協調欣桃天然氣公司,針對鍋爐天然氣管線拉設進行協助。

在「逸散污染源」方面,以「空氣盒子」進行監控。在「揚塵監控管理」方面,透過砂石場出入口CCTV連線監控,也要求營建施工機具加裝濾煙器。針對寺廟,推廣「寺廟空品智慧監測」,以及確保幼兒空氣環境,更鼓勵民眾裝設太陽能屋頂。

市長鄭文燦還說,在「移動污染源」方面,將持續以宣導及補助鼓勵市民汰換二行程機車;同時也以補助方式鼓勵業者淘汰老舊大型柴油車,採用四、五期的環保車輛,未來將加強推動。

市長鄭文燦並責成環保局持續安排視察幼兒園、大型營建工地及大廠協商減量;也責成新聞處針對環保署「環境即時通」、市府環保局「桃園市環境資訊」及「中油桃煉廠空品即時監測」等3款與市民相關的手機APP進行宣傳,讓更多市民能夠即時掌握環保及空品資訊。

桃園市:透過23項創新作法 看見空污管制

▲桃園市:透過23項創新作法 看見空污管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