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因應東亞情勢變動 總統蔡英文召集部會首長研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1-08 人氣:

因應東亞情勢變動 總統蔡英文召集部會首長研議

(台灣TB新聞網)鑒於近期東亞情勢劇烈變動,包括北韓、中國在東亞區域間頻繁軍事行動造成各國不安,以及近日中國更在未經協商下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並影響飛航安全。總統蔡英文在7日偕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集國安部會首長研議,就近期國際局勢,以及中國逕行啟用爭議航路等議題,進行討論研商。會議歷時一個半小時。與會首長有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局長彭勝竹、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交通部長賀陳旦、國安會諮詢委員傅棟成、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蔡明彥等。

會後總統蔡英文裁示,一、片面啟用爭議航道,是對區域安全的破壞挑釁:近日更在台海沿線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不僅嚴重影響區域安全與飛安,更構成對台灣政治和軍事上的威脅和挑釁行為,衝擊區域安全與穩定。

二、完整掌握區域情勢發展,強化國家安全戰略:國安相關部會應總體動員,掌握區域情勢的動態變化,強化各項因應作為的整備工作,並與相關國家保持緊密聯繫,以鞏固國家安全及保障人民福祉。

為化解此一事件對區域穩定、飛安以及兩岸關係造成的負面衝擊,政府願意以負責任態度共同面對解決問題,針對M503航線飛航所引發的各種疑慮,採取彌補措施。

總統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