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期許中華電信成為資安界的國際品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1-16 人氣:

總統蔡英文期許中華電信成為資安界的國際品牌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5日上午視察中華電信公司「網路資安監控應變中心」,除肯定中華電信在資安產業扮演領頭羊角色,也期許中華電信做國家基礎建設的守護者,以及資安界重要且屬於「台灣」的國際品牌。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海纜、網路及資安等監視系統展示介紹及中華電信資安業務簡報,之後參觀應變中心,實地瞭解現場即時監控工作。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欣慰看到中華電信在資安工作與產業上扮演領頭羊的角色,不只帶動資安產業及技術自主,更以國外市場為目標,帶領國內資安產品廠商,共同組成伙伴聯盟打國際盃。

總統蔡英文說,這段期間以來,政府一直強調「資安就是國安,也是國家級工作目標」。中華電信本身包括對外的國際海纜、整個國家的骨幹網路以及各項軟硬體,都是台灣非常重要的關鍵基礎設施。因此,相關的防護演練就務必要定期且徹底地實行。

最後,總統蔡英文也期許中華電信團隊能做到兩件事情,第一,做國家基礎建設的守護者,對於國家產業的發展及轉型所需資安的技術及能量,能充分發展及配合。第二,不只當國內的第一品牌,也要有企圖心,發展成為資安界重要且屬於「台灣」的國際品牌。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