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提前慶祝119消防節 行政院內政部表揚鳳凰獎楷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8-01-19 人氣:

提前慶祝119消防節 行政院內政部表揚鳳凰獎楷模

(台灣TB新聞網)為感謝消防、義消及志工們對消防勤業務的用心與付出,內政部於昨(18)日舉辦106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內政部長葉俊榮共同表揚72名全國消防、義消、防火宣導、救護及災害防救志工等楷模。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消防同仁、義消及志工們的辛勞與表現深表肯定,內政部長葉俊榮也期許所有參與消防災防工作的人員,持續秉持「浴火重生、聞聲救苦」精神,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內政部表示,「鳳凰獎」象徵消防最高榮譽,這次當選的72名楷模,有30位消防人員、30位義消人員、6位防火宣導志工、3位救護志工及3位災害防救志工,每位楷模都致力於消防及災害防救工作,像是台南市義消總隊隊員陳舒東在維冠大樓倒塌時,於建築物仍處不穩定情況下,利用各式器材進入倒塌之大樓內進行搜救,成功救出多位民眾;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隊員薛家帆是復興航空空難事故第1梯次的搶救人員,經評估現場後,立即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並擔任現場初期救護指揮官,充分運用其救護專業守護民眾安全。

內政部指出,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救火救災、一氧化碳中毒預防、居家防火安全檢查等各項消防工作,除由全國1萬多名消防同仁努力執行外,也亟需民間資源的共同投入,對於目前3萬多名義消、3千多名防火宣導志工、2千多名救護志工及4千多名災害防救志工朋友,無私地投身協助消防及防救災工作,內政部敬表感謝,也期待有更多的民眾可以一同加入消防志工行列。

提前慶祝119消防節 行政院內政部表揚鳳凰獎楷模

▲提前慶祝119消防節 行政院內政部表揚鳳凰獎楷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