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綠川水岸整治農曆年前完工 結合文創品牌翻轉中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8-01-23 人氣:

綠川水岸整治農曆年前完工 結合文創品牌翻轉中區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市政會議於22日移師中區舉行,市長林佳龍向地方報告市府對中區的市政建設,他指出,柳川已經整治成功,獲得熱烈迴響;綠川整治也即將於農曆年前完工開放,未來開蓋後的綠川,結合大車站計畫、綠空鐵道軸線、台糖湖濱生態園區等建設,將可重現老台中人的美好回憶。

市政會議由水利局長周廷彰針對綠川品牌行銷推廣計畫進行專案報告,市長林佳龍也向地方報告中區的重要建設。局長周廷彰表示,繼成功整治柳川後,綠川也將重獲新生!綠川歷經日據時代、中區建城,具有人文及歷史意義,但隨著都市發展,生活汙水未經處理即排入河道,造成河川嚴重汙染,因此過去市政府將綠川加蓋,自然風貌不再。

為保留市民的記憶,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即推動「新盛綠川廊道計畫」,希望將這條具有人文歷史特色的河川掀蓋,讓市民重新親近;市政府為此投入8.5億元工程經費,透過處理2萬4千噸的生活汙水,加上600多公尺河道整理,大幅改善綠川水質,同時也營造600多公尺河岸空間,盼讓遊客及市民喜歡到綠川廊道散步,也帶動中區消費。

市長林佳龍指出,綠川品牌LOGO是全台第一個「註冊商標」的水岸品牌,以中區舊城文化為背景,設計出具有懷古風貌的綠川圖像,詮釋了綠川的嶄新價值,獲得廣大迴響,未來綠川品牌將進一步與周邊商圈及業者結盟,並擴大整合藝文、旅遊、食品、服務等產業,帶動中區商家經濟。

綠川水岸整治農曆年前完工 結合文創品牌翻轉中區

▲綠川水岸整治農曆年前完工 結合文創品牌翻轉中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