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喜「越」迎新春 新北市長朱立倫祝福越南朋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1-29 人氣:

喜「越」迎新春 新北市長朱立倫祝福越南朋友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長朱立倫昨(28)日出席「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發送2018狗年春聯,祝賀越南朋友新年快樂,現場相當熱鬧,民眾索取踴躍,彷彿提早歡慶農曆年,春聯迅速發送一空。

市長朱立倫表示,台灣是新住民及新移工的大家庭,新北市政府也會持續關心越南朋友,除了「喜『越』迎新春」活動已舉辦8年外,每年市政府也都舉辦各項東南亞重要節慶等活動,讓在台移工能感受家鄉的節慶氣氛,希望新住民與外籍移工朋友感受台灣濃厚的人情關懷,並一解思鄉之情。

此外,市長朱立倫說,2018是農曆狗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狗來旺」,今年的春聯「旺」字特別大,還特別燙金,並且使用防水材質,就是希望大家「大旺」、「金旺」、「長旺」,新年「旺來福來」,永遠平安、健康、快樂。

活動現場也安排剪髮、按摩、美食、命理、書寫春聯、越南文物展覽、移工法令宣導等免費服務攤位,另有好禮摸彩大放送等節目,並照例結合慈濟人醫會於市政府1樓大廳進行各項免費健檢,希望讓越南朋友健康迎接新的一年。

喜「越」迎新春 新北市長朱立倫祝福越南朋友

▲喜「越」迎新春 新北市長朱立倫祝福越南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