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揭牌客委會伯公照護站 盼關懷長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1-30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揭牌客委會伯公照護站 盼關懷長輩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29日上午前往台中東勢出席客家委員會「伯公照護站」揭牌典禮,期許「伯公照護站」能讓客庄長輩獲得最妥善的關懷與照護,讓所有的客家鄉親老有所依,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參加由客委會、衛生福利部與台中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等8個縣市政府共同舉辦的「伯公照護站」揭牌典禮。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去(106)年2月我國老化指數指標首度破百,台灣整體的老年人口第一次超過幼年人口,而客庄地區在少子化與人口外移的影響下,全台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中,就有52個鄉鎮市區,高齡人口比例高於全國平均值13.2%。但相對所需的醫療及照護資源分布卻低於全國,部分客庄甚至沒有在地藥局或醫師照護,成為「無醫鄉」,顯示解決客庄地區老人醫療安養及照護的問題已經刻不容緩。

副總統陳建仁說,政府從去年11月開始試辦「伯公照護站」,推動至今,全國已有8個縣市17個客家文化發展區成立35個「伯公照護站」。

副總統認為,「伯公照護站」不僅讓客家長者踏出家門,自然而然接受照護,接納陪伴;也讓在地客家子弟接受專業照護訓練,提供在地就業機會。

最後,副總統陳建仁期許「伯公照護站」能讓客庄長輩獲得最妥善的關懷與照護,讓所有的客家鄉親老有所依,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副總統陳建仁揭牌客委會伯公照護站 盼關懷長輩

▲副總統陳建仁揭牌客委會伯公照護站 盼關懷長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