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中市長照訂「8155」目標 盼更多長輩享受樂齡生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8-02-02 人氣:

台中市長照訂「8155」目標 盼更多長輩享受樂齡生活

(台灣TB新聞網)因應高齡化社會,台中市政府推出「托老一條龍」政策,整合社區、居家、醫療機構等資源,提供長輩從健康時期的預防準備,到失能階段的長期照顧,更整合社政與衛政單一窗口成立「長期照護科」,提供一站式服務以簡化行政程序。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長照的作法不僅獲得許多家庭肯定,也受中央重視並推廣至全國。未來市府將進一步以「8155」為目標,4年內達80%健康老人、15%亞健康老人、5%失能老人,降低失能老人比例,讓更多長輩享受樂齡生活。

台中市政府昨(1)日召開「長期照顧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由市長林佳龍主持並頒發委員聘書,副市長林依瑩、各局處首長均共同與會。衛生局簡報說明長照業務內容,各界專家也齊聚對長照政策推動提出建言,盼為民眾帶來更好的長照服務。

去年9月底,市政府首創「陪出院長照服務」,成效良好不僅廣受許多家庭肯定,並獲中央採納擴大為全國性政策;而面對高齡化社會,除完善的長照政策規劃外,預防醫學與健康促進的觀念推廣也將更加重要。

市長林佳龍認為,長照的推動有賴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然而民間正面臨如何培育足夠的照服員、擁有充沛資源與場所等問題,對此,市政府將積極協助解決並釋放更多空間,盼吸引更多民間與社區共同投入長照服務。

台中市長照訂「8155」目標 盼更多長輩享受樂齡生活

▲台中市長照訂「8155」目標 盼更多長輩享受樂齡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