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透過更好的長照讓長者活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2-13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透過更好的長照讓長者活躍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昨(12)日下午訪視「社團法人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致贈加菜金慰勞照顧服務員,說明政府為留住照顧服務員人才所做的努力,並期許透過更好的長照工作,讓長輩們能夠享受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健康老化。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長照2.0是社會安全網絡內重要的一環,如果不能做得很成功,社會無法更祥和。政府的幼兒托育及長輩照顧計畫,能夠幫助年輕人在事業上往前衝,家庭也能幸福美滿。

副總統陳建仁提到,長照工作不是一蹴可及,需要中央及地方政府攜手合作,也需要民間團體的積極投入。他以「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為例指出,該協會成立以來的宗旨是關心別人、愛別人、疼惜別人,特別是照顧長輩。從921震災後,他們就投入家庭照顧工作,這個工作除了愛心、耐心、熱心外,還要有專業訓練。其中服務人員從20多歲到60多歲,不限於特定年齡層,照顧的範圍也很大,涵蓋一千多人,是相當了不起的工作團隊。因為有他們,政府的政策才能推動得好。

副總統認為,長照如果做得好,就會如同全民健保成為世界典範。而「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推動的居家照顧工作,是大家的榜樣,希望未來繼續推廣,讓更多人受惠,讓台灣成為全世界學習、取經的標竿。

副總統陳建仁:透過更好的長照讓長者活躍

▲副總統陳建仁:透過更好的長照讓長者活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