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台灣資安大會:展現台灣研發實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3-15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台灣資安大會:展現台灣研發實力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昨(14)日上午出席「2018台灣資安大會」─台灣資安館開幕典禮時重申「資安即國安」的重要性,並說明台灣資安館是台灣向世界展現自主研發的實力,期盼未來成為建構國際拓銷平台,讓台灣資安產業邁進全球市場。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在全球數位經濟的浪潮下,行動裝置、物聯網等應用不斷增加,而有心人士透過駭客攻擊,使得企業與民眾遭受威脅及傷害,讓資訊安全成為數位經濟發展趨勢下不得不面對的重要課題。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去(2017)年12月在總統府第一次舉辦「府會資安週」,讓民眾了解資安防護如果沒做好,會有被駭客攻擊的危險;告訴國人建構健全的資安防護體系,是政府未來重要的施政重點。同時他也期許相關部會,建立國家級的資安防護機制與團隊,打造安全且可信賴的數位環境。

副總統陳建仁進一步說明,台灣資安館的成立,是以號召國家隊的概念,向世界展現台灣優異的自主研發實力,未來將以此協助建構國際拓銷平台,讓台灣資安產業邁進全球市場。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台灣資安大會:展現台灣研發實力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台灣資安大會:展現台灣研發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