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奠定台灣全球採購中心地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3-23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奠定台灣全球採購中心地位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昨(22)日上午出席「2018年全球供應鏈採購大會暨新南向國家夥伴行銷大會」開幕典禮,說明政府經貿政策作為及成果,期盼台灣與全球的貿易夥伴能夠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讓全世界肯定台灣的產品,奠定台灣為全球採購中心的地位。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應邀參加「全球供應鏈採購大會暨新南向國家夥伴行銷大會」,一起見證國內廠商與國際鏈結交流的盛況。

副總統陳建仁提到,為了協助台灣的中小企業與全球買主媒合,經濟部自98年起每年都舉辦這項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0屆,並首次邀請新南向外商來台推廣,擴大在台北與高雄辦理,計有超過50個國家、200家的外商來台,不但顯示台灣廠商具有優異的國際競爭力,也象徵台灣產品與技術在國際供應鏈中具有或不可缺的關鍵地位。

談及此次活動,副總統陳建仁說,在考量國內各地廠商的需求下,此屆採購大會依國內產業聚落分布,規劃南北2場採購大會,22日台北場聚焦在機械、資通訊、綠能以及食品等產業,並在全球超過120個駐外單位的努力下,邀請全球優質具潛力的外商,來台灣與我們廠商面對面洽談,進行實質的合作交流。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全球超過200位外商來台共襄盛舉,象徵著台灣卓越的供貨能力備受國際買主青睞。在國際買主的採購項目中,以機械、資通訊產品超過半數,顯見全球買主對台灣精密機械及物聯網與資通訊技術的高度肯定。這也是大家努力的目標,希望未來有更多產業也能更上層樓。

副總統陳建仁:奠定台灣全球採購中心地位

▲副總統陳建仁:奠定台灣全球採購中心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