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台美關係持續升溫 合作雙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4-17 人氣:

總統蔡英文:台美關係持續升溫 合作雙贏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6日上午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 AEI)民主及安全訪問團時表示,台美關係的穩健發展是印太區域保持自由、開放不可或缺的基礎,雙方將持續透過互惠互助,來達成合作雙贏。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美國是台灣重要且可靠的夥伴,基於雙方有共同的民主價值,在政治、安全、經濟及文化上也有密切的合作關係,台美雙方都應該致力於持續深化彼此的戰略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指出,台美之間的合作不僅是國防上,在經貿上也有很多互動。無論是「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或者「農產品貿易友好訪問團」都持續在推動中。

對於上個月已經正式生效的《台灣旅行法》,總統蔡英文相信,台美關係將會持續升溫。台灣將繼續與美國政府保持密切溝通,透過互惠互助,來達成合作雙贏。她也希望長期關心台灣的「美國企業研究院」蒲蕾可(Danielle Pletka)資深副院長以及訪賓們能提供台灣更多的建議和協助。

總統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民主及安全訪問團

▲總統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民主及安全訪問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