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2018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04-23 人氣:

「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2018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開跑

(台灣TB新聞網)為迎接世界書香日,並培養台南市民的閱讀興趣,打造「書香大台南」的城市目標,台南市政府昨(22)日上午舉辦「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種下書香種子」故事劇表演與贈書活動等系列活動,副市長張政源出席,並致贈感謝狀,感謝各界長期以來對於「書香大台南」政策推動的支持。

台南市政府自2008年至2015年持續辦理「種下書香種子」活動,總計八年完成全市贈書活動。為持續深耕閱讀,今年重啟活動,邀請原台南市各區46所國小,約320位低年級學童,至許石音樂圖書館黑盒子劇場欣賞,由甜甜兒童劇團帶來的《童話總動員》故事劇演出。活動後讓學童至榕樹廣場挑選一本自己喜愛的好書,做為世界書香日的閱讀禮物。

副市長張政源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每年的 4月23日訂定為世界書香日。台南市是文化古都,也是書香城市,所以在縣市合併之前就已全力推動書香日的活動。自2008年開辦「種下書香種子」活動迄今,已贈書給大台南地區185所國小,共3883位一年級新生。

副市長張政源指出,據調查縣市合併之初,每位市民每年購書預算不到新台幣7元,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之下,目前每位市民每年購書預算已經超過新台幣28元,有顯著的成長。然而,單靠市府的力量、預算無法廣泛推動,將持續結合民間以及企業界的力量,共同打造「書香大台南」的城市願景。

「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2018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開跑

▲「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2018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開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