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最沉痛的哀悼及歉意,全力處理後續工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8-04-30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最沉痛的哀悼及歉意,全力處理後續工作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9)日上午前往桃園市消防局,主持「0428工廠火警災害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議」,市長鄭文燦在會議開始,先帶領全體人員默哀1分鐘,而後表示,以沉痛心情召開專案會議,首先要對所有殉職、受傷的消防同仁及家屬,表達最沉痛的哀悼及歉意。救災是消防人員的天職,英勇是消防人員的本色,但是「安全救災仍是最高守則」,不讓消防同仁以身涉險。0428火災調查所有資料都要透明公開調查,包括救災過程、火災調查報告等,找出任何可能的錯誤或疏失,並作為未來救災的守則。同時,也會以「將心比心、感同身受」的態度,盡一切力量將善後工作、調查工作、檢討工作做好。

市長鄭文燦指出,28日晚間9時26分在平鎮工業區敬鵬工業發生惡火,造成6位消防弟兄在搶救過程心跳停止,其中,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游博瑜、余佳昇5名弟兄送醫後宣告不治,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病危急救中;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經搜救後救出,目前進行預防性插管治療;另外,還有5位同仁在搶救過程中被強酸強鹼潑及,造成受傷,敬鵬工業亦有2位員工宣告不治。

市長鄭文燦說,他必須感謝所有消防弟兄在過程中的勇敢與專業,由於火災現場涉及強酸強鹼及毒性化學物質,他也感謝內政部消防署、行政院環保署支援專業人力,讓後續搶救過程得以進行。

消防局長胡英達表示,消防局共出動消防人員189人、義消人員55人,共244人,各式消防及救護車輛計48輛。初步研判,起火處應於該公司三廠5樓防焊區,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敬鵬工業火災地點消防安全檢查均依規定排查,最近一次消防檢查於去(106)年12月21日進行,符合規定。消防局亦針對該場所列管4樓室內儲槽場所1處(柴油2,400公升),屬既設合法場所,近3年檢查結果均符合規定。

火警災害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議

▲火警災害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