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期勉部會努力通過APG第三輪評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05-03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期勉部會努力通過APG第三輪評鑑

(台灣TB新聞網)我國首部「國家洗錢及資恐風險評估報告」昨(2)日正式對外發表,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發表會時表示,去(106)年行政院率各部會與民間社團共同宣示「金流透明‧世界好評」的目標,經過半年努力,提出首部國家洗錢及資恐風險評估報告書,展現台灣與國際接軌及打擊洗錢資恐犯罪的決心。院長賴清德除感謝相關部會與同仁辛勞,也期勉再接再厲,盼順利通過今年11月份「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評鑑。

院長賴清德指出,公布的「國家報告書」有幾項特色:第一,符合「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的要求,與國際接軌並切合台灣需要。第二,報告書從台灣23項前置犯罪、40個容易被利用之犯罪業別中找出台灣的9項犯罪威脅及14項產業弱點,目前法務部、內政部、警政署與高檢署極力打擊的犯罪行為,包括毒品販運、詐欺、組織犯罪、貪污、走私、證券犯罪、稅務犯罪、第三方洗錢及智慧財產犯罪。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表示,未來公私部門將以此報告為基礎,以風險高低來分配資源並訂定優先順序,有效採行抵減洗錢/資恐風險的措施,使台灣在法制、監理及執法等面向有更長足進步,達到國際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的標準。同時呼籲全民響應,提升洗錢防制的能量,塑造更透明、更有秩序的金融環境,期盼能在今年底的國際評鑑爭取最佳成績,讓台灣成為亞太地區防制洗錢的新典範。

行政院長賴清德期勉部會努力通過APG第三輪評鑑

▲行政院長賴清德期勉部會努力通過APG第三輪評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