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陸、空聯合增雨演練 期達最大增雨效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05-04 人氣:

陸、空聯合增雨演練 期達最大增雨效能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水利署昨(3)日與國防部空軍單位利用梅雨通過時機,於高雄市甲仙攔河堰進行地面、空中聯合增雨演練,以提升各單位人工增雨作業效能,有助於旱象紓解。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3日鋒面通過且東北季風增強,為枯水期的增雨作業能發揮最大效能,水利署地面增雨作業小組於甲仙攔河堰進行地面實作,並協同空軍C130機於南部集水區空域,午後進行地面及空中聯合演練,期能在梅雨季期間替水庫挹注更多水量。

水利署表示,時序已進入梅雨期,就長期氣候特徵而言,滯留鋒面影響南部集水區的機會漸增,地面與空中增雨作業的條件也愈趨成熟。將持續與氣象局、空軍氣象聯隊保持密集的氣象研析與決策協調,另也積極擴充作業規模,在有利的增雨作業時機顯露時,多方增雨紓緩旱象。

陸、空聯合增雨演練 期達最大增雨效能

▲陸、空聯合增雨演練 期達最大增雨效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