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盼讓新世代生藥技術與國際接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5-08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盼讓新世代生藥技術與國際接軌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昨(7)日上午前往新竹市出席「台灣-默克(Merck)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啟動典禮」,肯定經濟部、默克集團及工研院共同推動此一計畫,期盼藉由合作,發揮小國大戰略,與國際頂尖藥廠一起打拚精準醫療,讓台灣製造出符合國際標準的新世代生技醫藥產品,並樹立新世代生藥技術與國際接軌的里程碑。

副總統陳建仁抵達後,首先參觀工研院與默克公司研發成果及培訓合作計畫實驗室,隨後致詞表示,很高興參加「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的揭牌儀式,他要感謝經濟部、默克集團及工研院,不遺餘力推動醫藥產業,讓台灣的生技產業持續向前邁進。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精準醫療已經是國際趨勢,台灣「5加2產業創新計畫」中,也將精準醫療納入做為積極落實的重點發展方向,相信藉由此次合作,結合台灣發展精準醫療的優勢,包括良好的生技製藥研發能量、高素質的醫學中心,以及全民健保的大數據與電子病歷後,可為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發展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在這個國際級製藥產程實驗室,除了可產出前瞻的藥物,更重要的是它也將培養生技製藥高階人才及關鍵製程人才足。最後,副總統陳建仁除再次感謝大家對台灣的努力與付出,並期望「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以小國大戰略的策略,協助台灣製造出符合國際標準的新世代生技醫藥產品,並樹立新世代生藥技術與國際接軌的里程碑。

副總統陳建仁盼讓新世代生藥技術與國際接軌

▲副總統陳建仁盼讓新世代生藥技術與國際接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