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感謝八田與一對台貢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05-09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感謝八田與一對台貢獻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昨(8)日出席嘉南大圳、烏山頭水庫設計者八田與一技師逝世76週年追思紀念會時表示,該水利工程完工後,灌溉雲林、嘉義及台南地區農田,稻米產量持續提升,嘉惠農民,有助經濟進步。台南去(106)年底至今雨量不多,但因有烏山頭水庫,而可維持農田灌溉及民生用水,對於八田與一先生的貢獻,政院表達追思與感激。

八田與一先生在1918年向日本總督府提出興建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的計劃,並於1920年動工、1930年完工,完工的嘉南大圳是當時世界第三、也是亞洲最大的水利設施。

院長賴清德強調,台灣及日本兩國都曾發生震災,彼此互相關懷協助,日本對台南及花蓮震災非常關心,曾派救難隊來台並提供物資,安倍晉三首相也針對花蓮震災揮毫寫下「台灣加油」。此外也感謝日本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對台灣意義重大,盼兩國友誼更加穩固,在國際社會並肩前進。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八田與一技師逝世76週年追思紀念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八田與一技師逝世76週年追思紀念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