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規劃新經濟移民法 促進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8-05-16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規劃新經濟移民法 促進發展

(台灣TB新聞網)為因應國內人口少子化趨勢,充裕國家產業發展所需人才及人力,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5)日召開記者會提出「新經濟移民法規劃重點」。院長賴清德表示,「新經濟移民法」立法目的,在不影響國內就業機會與薪資水準前提下,積極延攬國家發展所需的人力及人才,解決企業界長期面臨人力及人才不足問題,促進產業升級發展;並藉移民政策改善我國少子化危機,調整人口結構,促進國家發展之生生不息。

院長賴清德強調,行政院提出政策規劃重點,後續將由國發會進行新經濟移民制度對台灣社會的影響評估及調查。另國發會將成立平台與社會對話,希望社會充分提供意見,也盼該法案順利於下會期送立法院審議,以加速落實政策。

對於該法是否影響我國國內人才發展,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強調,在全球化時代,人才跨國移動與企業的全球布局已是常態,人才循環也可帶來助益。此外,政府也協助企業發展,解決五缺問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改善投資環境,都有助留用國內人才,與「新經濟移民法」規劃相輔相成。

行政院長賴清德:規劃新經濟移民法 促進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規劃新經濟移民法 促進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