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首度網路直播 分享執政兩週年心路歷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5-21 人氣:

總統蔡英文首度網路直播 分享執政兩週年心路歷程

(台灣TB新聞網)就任兩週年,總統蔡英文於4月底同意參加沃草「2018總統給問嗎?」計畫,針對網友在網站上所提出的問題,日前已經透過資訊圖表的方式回應,總統並親自錄製四支影片回應網友提問。昨(20)日上午,總統蔡英文與沃草執行長林祖儀在總統府對談,首度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與全民分享執政兩週年的心路歷程。

總統蔡英文指出,這兩年來政府針對台灣所面臨的許多結構性問題,希望提出解決方法,也開始實施解決方案,目前也看到了一些成果。例如前幾天她到台中豐原看到社會住宅已經蓋好、也蓋得很好看,開始有年輕朋友搬進去,裡面還有照顧兒童以及照顧大家健康的社區中心,她看了覺得很高興。另外,政府推出包租代管制度,就是協助大家去租自己需要的房子,她在桃園看到一個林奶奶,在包租代管制度下,只花一半錢就租到更好、更大的空間,她也很欣慰。

被問及任期只剩一半,接下來將如何加速推動改革,總統蔡英文回應說,其實改革初期是困難的,因為要先把方案做出來,要制訂新法或者修改法律,然後經過立法院的程序,通常需要時間,立法完成後再開始執行。所以,前兩年都花在準備工作上,後兩年會加速進行。現在的行政團隊都非常熟練,士氣也滿好,她相信在行政院長領導下,後面的執行會很有效率。

此次「2018總統給問嗎?」計畫係邀請公民針對大家所關切的議題向總統提問,總共提出4百多個問題。總統除了相當肯定網友對國家大事的關心,也分別針對兩岸關係、人權保障、體育電競及環境能源等議題錄製回應影片,有興趣的民眾可至總統府YouTube頻道(https://goo.gl/2Y9e5r)瀏覽觀看。

總統蔡英文首度網路直播 分享執政兩週年心路歷程

▲總統蔡英文首度網路直播 分享執政兩週年心路歷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