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極端氣候連日高溫 昨(30)日用電創歷史新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05-31 人氣:

極端氣候連日高溫 昨(30)日用電創歷史新高

(台灣TB新聞網)連日高溫影響,台北27日起連續4日氣溫超過36度,極端氣候因素讓用電量持續攀高,台電表示,昨(30)日瞬時尖峰負載出現在下午1時50分,達到3677.14萬瓩,不但創下史上最高用電量,更是首次在5月打破用電量紀錄。台電表示,汽電共生廠台塑化機組前日修復並已併聯,加上太陽光電挹注,昨日備轉容量123.11萬瓩,備轉容量率3.35%,燈號維持橘燈。台電公司將持續審慎因應,確保機組穩定,並呼籲社會大眾共同節約用電。

台電說明,昨日尖峰用電量除打破今年用電紀錄、打破歷年5月用電紀錄,更打破106年8月15日締造史上最高用電量3645.3萬瓩的舊紀錄,這是首次在用電量排行榜上看見5月締造的紀錄。以往用電紀錄均在7月以後盛夏季節才會打破,現在卻提早到5月,顯見極端氣候對供電造成考驗。

台電說明,依據氣象預報,周五鋒面影響,氣溫降低,供電壓力可望紓緩。六月以後機組大修完成歸隊,六月上旬與中旬備轉預估維持在6%以上。六月下旬後梅雨季結束進入盛夏,氣候炎熱,至七月底前,備轉維持在5%至6%之間。

台電強調,面對極端氣候帶來的供電考驗,台電公司將審慎因應維持穩定供電,但極端氣候影響持續拉高用電,台電也呼籲民眾尖峰時間共同節電,例如冷氣調高一度可減少6%用電量,共同紓解供電壓力。

經濟部

▲經濟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