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我國三城市獲頒2018全球前七大智慧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06-06 人氣:

我國三城市獲頒2018全球前七大智慧城市

(台灣TB新聞網)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以下簡稱ICF)於台灣時間6月5日凌晨假英國倫敦奧雅納(ARUP)倫敦總部舉辦全球最佳智慧城市評比年度前七名(以下簡稱Top7)頒獎典禮。台灣共有桃園市、嘉義市、台南市等3城市獲頒,分別由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嘉義市副市長及張惠博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代表領獎。

能獲得TOP7的殊榮,相當於擊敗四百多個全球主要的智慧城市,而台灣今年有三個城市入圍Top7,已創下台灣參與ICF競賽以來的新紀錄。接下來,ICF將就這七個城市決選出全球最佳智慧城市評比的年度首獎得主,於智慧城市論壇高峰會的最後一天,相當於台灣時間6月7日凌晨頒發這個象徵智慧城市領域的桂冠榮耀,我國入圍Top7智慧城市的三個城市代表都將全力爭取首獎、為國爭光,敬請國人拭目以待。

全球最佳智慧城市評比,是由ICF舉辦,這項評比也是目前國際針對智慧城市相關評比中,歷史最悠久也最具公信力的活動。每年ICF會從4百多個參賽城市挑選出21個城市,獲得被稱為Smart 21的獎項,本(107)年度台灣獲得Smart 21的城市為桃園市、嘉義市、台南市、金門縣。接著由這21個城市挑出前七名的城市,稱為Top7,並於智慧城市論壇年度高峰會的第一天頒發Top7的獎項,最後一天則是頒發年度最佳智慧城市(Intelligent Community of the year)首獎。

我國三城市獲頒2018全球前七大智慧城市

▲我國三城市獲頒2018全球前七大智慧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