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國際證券業者齊聚交流 面對新時代的挑戰與機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8-06-12 人氣:

國際證券業者齊聚交流 面對新時代的挑戰與機遇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於11日參加第31屆「國際證券業協會(ICSA)年會」開幕典禮時表示,國際政經情勢變化莫測,牽動著全球資本市場發展,透過此一盛會,國際證券同業能夠相互交換意見及資訊,加強合作,促成全球證券業健全發展。

副院長施俊吉表示,此次會議由我國主辦,有來自澳洲、丹麥、日本、泰國、越南等全球20個國家的證券業協會代表參加,均站在最前線服務投資人和企業,也是推動資本市場往前邁進的領導者,大家的參與使會議更具意義。

副院長施俊吉表示,台灣是值得投資的資本市場,政府近期提出許多重要改革措施,例如公布多元上市方案,放寬對申請上市公司的獲利要求,並縮短上市審查期限,提升審查效率,讓上市制度與流程,更能夠符合創新企業的需求。政府也積極推動各種活絡交易量能措施,鬆綁法規,並延長當沖稅率減半至民國110年。在交易制度改革部分,則推出證券業主機共置(Co-Location)服務,並積極進行逐筆交易上線前準備工作,希望最快在明(108)年實施,讓台灣的交易制度全面與國際接軌。此外,政府積極提升公司治理水準,去年通過「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是全球第一個將「監理沙盒」入法的國家。

副院長施俊吉強調,資本市場的發展不論在哪一個國家,都代表了對企業成長的支持、就業機會的創造、人民財富增值保值的管道。期許資本市場推動全球經濟繼續前進,也為人們帶來更好的生活。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2018「第31屆國際證券業協會_ICSA_」年會。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2018「第31屆國際證券業協會_ICSA_」年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