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嘉義縣長張花冠支持稻米收購 惟應兼顧可行與公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06-14 人氣:

嘉義縣長張花冠支持稻米收購 惟應兼顧可行與公平

(台灣TB新聞網)針對12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所提,嘉義縣農會針對公糧收購數量以外的稻穀,稻穀含水量30%以下,以每百台斤930元的價格收購,嘉義縣農業處表示,因涉及農會自營糧的營運,由各農會自主。

對於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所提出政策,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認同,但她也提到,這個政策對於6月13日前就已經收割的農民朋友很不公平,尤其前陣子才出現收購價格過低的問題,「如何顧及公平性,中央和地方政府應該要認真思考,從中找尋一個平衡點」。

此外,縣長張花冠表示,某些農會財務狀況比較吃緊,如果要增加收購價格,增加支出,這部分的財源要去哪裡找?「好的政策,就該讓它盡善盡美,照顧到每位農民」身為第一線的農業縣長,縣長張花冠表示,雲林、嘉義、台南同為農業大縣,每位農民都很辛苦,如何讓農民們的辛勞得到同等的實質回報,值得大家深思。

嘉義縣長張花冠支持稻米收購 惟應兼顧可行與公平

▲嘉義縣長張花冠支持稻米收購 惟應兼顧可行與公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