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訪視彰化縣 行政院長賴清德:風光大縣指日可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8-06-19 人氣:

訪視彰化縣 行政院長賴清德:風光大縣指日可待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8)日視察彰化離岸風電海纜上岸共同廊道時表示,政府逐步推動2025年前以風力與太陽能發電等再生能源,取代目前核能發電12-15%占比。其中,離岸風電採取「先示範、次潛力、後區塊」三階段策略推動,第二階段潛力場址階段的重點在彰化縣,該縣是台灣能源轉型是否成功的重要關鍵。希望未來彰化縣各界能繼續支持,讓國家重大建設順利完成,彰化「風光大縣」的目標也指日可待。

視察「彰化污水下水道建設情形—和美鎮水資源回收中心預定地」時,院長賴清德表示,污水下水道接管率是城市現代化指標,且符合行政院推動「治水、淨水、親水」政策,因此會以具體行動支持彰化縣,相關工程經費第一期共100億元,總經費需230億元,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可從目前的1%提升至36%。

院長賴清德說,過去3年來,過去彰化淹水情況已有明顯改善,現階段要「淨水」及「親水」,淨水就是建置污水下水道及截流,讓生活及工業污水不要直接排到河川。當河川整治成功,民眾會想要親近,即會編列預算將附近環境綠美化,打造河川周邊公園。

院長賴清德強調,中央對於彰化縣的建設都很支持,從交通、文化、水資源到各項建設,行政院總共核定約1,000億元給彰化縣政府,盼使彰化縣持續進步,讓鄉親以彰化縣為榮。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彰化離岸風電海纜上岸共同廊道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彰化離岸風電海纜上岸共同廊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