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中花博行銷國際 德國波昂市長簽署「台中宣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06-21 人氣:

台中花博行銷國際 德國波昂市長簽署「台中宣言」

(台灣TB新聞網)三年一度的「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世界大會在加拿大蒙特婁市舉行,台中市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王岳彬、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INGO Center)執行長董思齊前往參與,向全球宣傳市府推動低碳城市的成功經驗,同時也邀請德國波昂市長兼ICLEI大會主席Ashok Sridharan與秘書長Gino Van Begin簽署「台中宣言」,廣邀各城市代表一同參與花博盛會。

低碳辦公室執行長王岳彬表示,ICLEI是一個地方政府間的國際組織,致力於推動地方低碳、永續發展與城市計畫,現已有超過1,000個地方政府作為其會員,台中市也是會員之一。

近年來,市府積極推動低碳城市,已有初步成效,包括補助燃油鍋爐汰換燃氣,降低碳排放;推動市區公車10公里免費,發展複合大眾運輸系統MR.B&B,也降低私人運具的碳排放。

由於台中花博即將於今年11月3日盛大開幕,展覽主題訂為「花現GNP - 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賦予GNP全新的定義,向世界訴說一個全新的觀點,以「不破壞、只優化」為設計理念,進行低碳及永續發展的規劃,相當符合ICLEI組織的宗旨。

德國波昂市長兼ICLEI大會主席Ashok Sridharan與秘書長Gino Van Begin皆相當認同花博宣言倡議,認為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理念價值,與全球低碳永續發展的理念不謀而合,相當期待台中花博,也表達全力支持之意。

左起:低碳辦執行長王岳彬、德國波昂市長兼iclei大會主席ashok sridharan、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ingo center執行長董思齊

▲左起:低碳辦執行長王岳彬、德國波昂市長兼iclei大會主席ashok sridharan、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ingo center執行長董思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