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宣布內閣團隊局部職務調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7-13 人氣:

行政院宣布內閣團隊局部職務調整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2)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團隊局部職務調整名單: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接任;內政部長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接任;財政部長由政務次長蘇建榮接任;法務部長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交通部長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任;故宮院長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行政院發言人由立法委員Kolas Yotaka接任。

院長賴清德強調,這次內閣人事的調整是因應團隊階段任務及執政節奏需求,並非否定閣員表現。在總統蔡英文任期的前兩年,相關的法律、計畫、方案及特別預算等,行政團隊迅速規劃並完成各項建設與改革,因此感謝閣員在第一階段齊心努力,現在即將邁入落實執行規劃的第二階段。

院長賴清德表示,部長葉俊榮擔任教育部長有3個原因:第一,學術地位,葉部長是耶魯博士、國際知名的法學者,著作等身。第二,耐性與毅力,教育問題包括幼教、國教、高教、技職、社教及體育,需不厭其煩溝通才能化紛爭於無形。第三,理想和創新,葉部長充滿理想並具創新思維,了解年輕人的需要,相信他能從國家的高度,推動教育部最核心的工作,思考如何培育下一世代台灣需要的人才。

院長賴清德並肯定部長葉俊榮在任內完成許多制度性規劃工作,包括:社會住宅、都更與危老改建法規、國土計畫及財團法人法等,並在強化警政治安及提升警消福利工作方面奠定良好基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