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老公園漂亮重生 天和公園工程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8-07-23 人氣:

老公園漂亮重生 天和公園工程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天和公園環境改善工程」摘下今年國家級桂冠!獲得台灣年度建設的最高獎項「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殊榮。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為了保存天和公園原有的自然生態,在更新施工前,特別調查分析公園內包括設施、植栽等整體環境,更細緻研究使用者行為,舉辦多次專家學者與民意工作坊,在設計上納入環境永續、全齡共享等標準,因此,公園完工後,不但民眾尬意,也能獲得台灣建設最高獎項的青睞。

每年「國家卓越建設獎」經由繁複的初審、複審與決審作業,發掘國內各類別優良建設作品,獲獎作品均兼具建築美學設計、環境永續經營與人文思想價值等元素,透過鼓勵優異作品參選,期望改善城市文化內涵與魅力,並提升台灣建築品質意識,為台灣年度建設的盛事與榮譽。

工務局公園處藍總工程司表示,天和公園採用融入自然材質的挑戰型遊具,拋棄以往橡膠地墊鋪面,改採配合自然環境的木屑鋪面,攀爬架用多種組件組合,小朋友運用自己的想像力,體能肌力,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遊戲方式,旋轉棒訓練手腳及平衡感。讓遊戲模式不再單一,讓大小孩童都能創造遊戲更多的可能性。

木屑鋪面的遊戲場吸引小朋友嘗試

▲木屑鋪面的遊戲場吸引小朋友嘗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