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新竹市交流:盼幫助故鄉新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8-07-30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新竹市交流:盼幫助故鄉新竹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9日率市府團隊赴新竹市政府進行市政交流,市長柯文哲在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會面時感性地說,新竹市是他的故鄉,也是他很重要的「基地」。這次的兩市交流活動,台北市政府團隊特別帶來西區門戶計畫的舊城區都市更新,以及2017台北世大運成功舉辦的經驗,希望能作為新竹市未來發展的參考。

市長柯文哲接著說,台北市政府一年有兩次的機會去拜訪其他縣市政府,在他這個任期的最後一次就來到新竹市,當然有其意義。台北市政府今天來,就是城市間的市政交流分享,台北市政府團隊會報告西區門戶計畫,為什麼說對新竹市發展有用?他說,台北市也是一個古城,要重新造新市鎮很困難,而是在舊有的部分進行都市更新,西區門戶計畫就是一個都市更新,從一個舊城區去進行更新的成功案例,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另外一個是世大運經驗,因為世大運可說是「400年來最大一戰」,特別在台灣處境艱難的現在,在可見的未來都不太可能辦這麼大規模的活動,世大運的成功也是台灣很重要的一個經驗,分享給大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新竹市交流:盼幫助故鄉新竹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新竹市交流:盼幫助故鄉新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