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捍衛東亞青主辦權 台中市長林佳龍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07-31 人氣:

捍衛東亞青主辦權 台中市長林佳龍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

(台灣TB新聞網)日前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以台灣公投連署為由,取消台中市2019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台中市長林佳龍昨(30)日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並同步向各會員國家地區代表表達嚴正立場。市長林佳龍表示,對於政治力介入干擾體育,全體台灣人民都無法接受,市府不會放棄,會用盡全力捍衛權利,盼國際社會為台中發聲,一同兌現這場與世界的約定。

市長林佳龍在運動局長王慶堂、法制局長吳梓生、新聞局長卓冠廷等人陪同下,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國際記者會,由市長林佳龍以主辦城市首長及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委會主委的身分,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並同步發函給EAOC九個會員國家地區代表。

市長林佳龍表示,對於政治力介入干擾體育、阻礙賽會舉辦,全體台灣人民都無法接受;加上這幾年來賽會籌備團隊都是全力準備,在建設場館和規劃賽事上,已經投入新台幣6億7672萬6000元,一切籌辦情形都符合預期進度,也獲得EAOC的肯定;且這是東亞地區優秀青年選手相互交流切磋的絕佳機會,也是台中市民、台灣人民共同期待的運動盛會。種種努力與期盼都應該被尊重,絕不該被漠視,更不該被政治因素抹煞。

市長林佳龍強調,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注,懇請國際社會間的朋友,傾聽台中的聲音,為台中發聲,並一同兌現這場與世界的約定、捍衛國際所共同信仰的運動精神。

捍衛東亞青主辦權 台中市長林佳龍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

▲捍衛東亞青主辦權 台中市長林佳龍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

-->